從開始懷疑階段一直到確定懷孕了我就一直處於緊張階段, 隨時腦子就像個放映機, 不斷自動跑出一些煩惱的事情.

以前就很討厭不好的空氣, 現在懷孕了, 就更加劇這種厭惡感. 而且也不曉得怎麼搞的, 身邊會抽煙的人怎麼突然多了起來, 散落在大樓的門口, 公園的角落, 菜市場的攤位間...前幾天有位同是還邊抽煙邊抓著我說話, 我一直避著他, 卻還是緊跟著我不放, 當時我還在猶豫是否要3個月後才公布懷孕的消息, 完全不知該怎麼順利的逃離魔掌.
這個週末想說跟著婆婆去武陵農場散心, 看看能不能放鬆我那緊繃的心情, 結果同行的人居然有人抽煙, 我只好拼命避著他. 當天晚上住宿時, 飯店的電機居然故障了, 擔心的婆婆帶著大家待在戶外, 結果發電機的臭濃煙陣陣撲鼻而來, 四處也都暗下來. 為了安撫自己, 我裝作悠閒, 趁著沒有電的時候抬頭望望繁星(聽說沒有光的污染星空最美麗), 摸著肚子和BB說說話, 要BB要比媽媽更堅強, 但自己的心情卻很DOWN. 隔天的爬山行程, 我擔心自己太勞累, 於是和梅花阿姨在入口處等著, 結果農場的遊客如織, 車子來來往往, 一不小心就聞到車子的廢氣, 完全沒辦法靜下心來休息, 我就這樣一直處在緊張狀態. 那天晚上在大陸的老公電話來安慰我, "很多孕婦也是騎車通勤啊...所以你別太擔心啦~~", 老公這樣一說, 我心想我至少比在城市的環境呼吸到更新鮮的空氣, 就這樣, 心, 總算平靜了一點.

我想我真的很緊張,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傷到BB, 打電腦也擔心, 經過微波爐也擔心, 不敢用吹風機, 怕外食...才懷孕4周, 我已經有嚴重的產婦憂鬱症. 唉!!

今天我決定, 為了BB好, 漸漸地要讓同事知道我懷孕的消息, 這樣大家至少會多替我想一些, 而且婆家和娘家也都沒有3個月的禁忌呀!! 於是我和KING-KONG姊說了我懷孕的消息, 並請教了許多問題, KING-KONG姊不愧是有經驗的媽咪, 傳授了我許多經驗之談, 還教我多多誦經, "BB沒有你想像中的脆弱啦~~~" , 和她聊過之後, 我總算安下心來.

我得要做個快樂的媽咪, 這樣我的BB也才會跟著健康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