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了網路上的資料, 很多人都說自費的早期妊娠評估門診+16周的母血檢驗可以接近90%的評估寶寶的生長, 所以就趕緊去預約, 結果昨天打電話時馬偕的妊娠評估中心居詢問之下才知道要在滿14週前做完, 但碰到元旦假期, 我只剩今天一天可做(下週二就滿14周), 但今天的掛號已經額滿, 他們建議我可以去台北長庚做, 但看了一下長庚的網站介紹, 實在搞不懂怎麼掛號. 今天早上頌完經, 我心想再打一次電話碰碰運氣看看好了, 又打了一次電話, 但回答當然是額滿, 於是我有點小生氣, 跟妊娠中心小姐說"你們單子上不是說到14周前都可以做嗎?", 中心小姐回答我說"那是指在滿14週前, 所以你一定要在今天做, 但今天人數已滿", 我很不悅的說"你們單子上沒有寫清楚, 那現在怎麼辦", 中心的小姐請我等一下, 然後我等了3分鐘之久後, 她請我今天早上10點40分過去報到, 果然還是老公說的對, "有吵才有糖吃耶"...呵^^

我當然很早就到馬偕囉, 找了好一會才弄清楚妊娠評估中心在舊大樓(產檢在新大樓), 因此我還看到產房及產婦住房, 我原本以為娠評估中心會是很大一間, 而且這麼快就額滿應該人很多吧!! 但到了6樓, 發現中心小小的一間, 而且我提早到卻沒看到有產婦已經在做超音波, 我還以為我走錯地方哩. 中心的小姐請我下樓去抽血, 然後再回來, 當然很快的我就完成了. 再回到妊娠評估中心, 還是沒看到任何產婦耶, 所以我也不需要排隊, 很快的就被安排躺上檢查檯, 然後翻開肚皮等醫生, 我摸摸肚皮跟寶寶說明今天是要來做更高級的超音波, 請他不用害怕, 就配合醫生伯伯的動作囉! 我大概躺在那邊有3分鐘之後(真擔心肚皮著涼), 然後醫生就進來囉, 今天幫我檢查的是張東曜醫師, 因為我突然來掛號當然配合不到我的產檢醫師的時間,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好, 可以藉機比較兩個醫生的差別, 若還是覺得徐醫師好就固定是他囉^^

張醫師進來後, 詢問了一些年齡/生日/預產期/第幾胎等基本資料後就開始幫我照超音波, 然後一個大大的胎兒投影就在檢查檯對向的壁面上, 然後張醫師說"這是妳的小孩", 我覺得很好笑, 心想"探測頭在我肚上滑來滑去的, 我當然知道這是我子宮內的投影啊~~ -.-||" 不過這時心中的感動真的多過於好笑, 果然是高階的超音波, BB的影像真的好清楚, BB剛好是躺著, 所以側面的輪廓好清晰, 他的側面真的就像我和老公的合成, 鼻子高高的, 就跟老公一模一樣, 嘴部線條很像我, 讓我想起和老公認識第一年的西洋情人節在中影文化城請老師傅幫我們剪出來的剪影, 真的好像, 這時心理的感動真的是很難形容耶~~~ 然後張醫師很熟練的測好BB的頸部透明帶厚度, 然後一一帶我看BB的頭/手/腳/心臟..., "妳的小孩在這個階段的胎兒成長算是很標準呦"張醫師說, 過程中BB還動來動去的, 甚至還180度轉向後趴著, 醫師說"妳的小孩活動力很好喔", 我這個當媽的充滿了驕傲說"是呀!!", 然後為求慎重他又再量了一次頸部透明帶厚度, 而且還想看清楚他的性別, 結果BB就一直動來動去的, 醫師說"應該是女生吧...", 不一會他又說"但又好像有點凸凸的", 然後就一直滑動探測頭, 想看清楚BB的生殖器官, "我知道你們很多人來做這個檢查都是為了想看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馬上跟醫師說"我和老公都覺得男女都好, 所以若BB不配合就順其自然啦~~~", 我覺得我此行最重要的就是要確認BB生長一切正常就好, 醫師聽我這麼一說就放確認性別, 然後再量一次頸部透明帶厚度, 很好笑的是醫師在結束前又再看他的性別, 然後跟我說"角度實在不好照清楚, 但看他大腿兩處沒有凸凸, 我打賭他是女生", (說真的, 我覺得醫師比我還想知道是男是女耶?), 哈^^

完成後, 我馬上起身要將肚皮擦乾淨, 結果妊娠中心小姐要我躺著別動, 我還以為要做其他檢查, 結果原來他親自幫我把肚皮擦乾淨, 我心想"真不愧是自費檢查耶, 連服務都很完善, 呵~~~", 然後我就被請到一旁的小桌子等待, 不一會醫師就帶來了報告(真快耶), 然後告訴我檢查結果我的值是在標準之上, 若抽血檢查的結果也是這樣, 就幾乎沒問題... 這份報告會在我的病歷上留紀錄, 下一次產檢時就由我和產檢的徐醫師來討論要做母血檢驗還是羊膜穿刺, 因為只有羊膜穿刺是100%準確, 但卻有1%的流產率.

離開妊娠中心, 整個心情都好好, 因為BB的側面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 還有他很好動的活潑樣子, 感覺好窩心, 真的有種心連心的感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