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滿40週囉, 今天產檢量體重少了0.3公斤, 總重+13公斤, BB體重怎麼掉到2700公克ㄋㄟ? 醫生說超音波都有誤差啦~~

唉! 生產的狀況真的是人人不同耶, 今天是我的預產期, 每天都不斷地在爬樓梯+青蛙蹲+散步2-3公里的我, 卻還是一點產兆都沒有, 有的時候肚子一點點微微的痛, 我就很開心的想會不會接下來就是陣痛, 當然是假警報囉... 所以今天又去跟醫生報到啦! 做內診時我跟醫生說, "你上次說我一個禮拜內會生耶...不過還是沒有", 醫生聽聽胎心音, 又做了一下內診, 情況還是跟上次產檢一樣, 產道有鬆但沒有開指, 徐醫師問我"最近有痛的感覺嘛?", 我搖搖頭. 問診時醫生說, 沒有陣痛的話就不會生, 那這樣你要不要再等一個禮拜看看, 若還是沒有產兆就來催生. 我記得看過一些資料, 過了預產期, 就要注意BB的胎動, 因為預產期過後會有胎盤鈣化或是胎便問題, 我問徐醫生說"要催生的話要等一個禮拜嘛?", 醫生說"要的話今天也可以來催生,因為你的預產期到了", 我還在考慮所以沒有馬上回答. 徐醫生很親切的說"那我先開單子給你, 你考慮一下, 這禮拜隨時可以到產房去報到".

步出產間, 我跟老公討論一下, 本來他還有點想說在等等看, 不過看我等產兆等的這麼辛苦(每天運動到滿頭大汗), 加上我跟他分析過預產期後的一些注意狀況, 後來我們決定再和徐醫師討論一下, 最主要老公是怕催生會讓我很痛.

看超音波時, 醫生確認BB的位置仍在骨盆腔, 體重約是2700公克, 仍是萬事具備就差陣痛, "和上次量的3000公克有點差距, 不過超音波都會有差距", 老公向徐醫師詢問催生和自然生的不同, 徐醫師說"催生和自然生是一樣的, 只不過催生試用一些方法如塞藥讓產婦有陣痛的感覺", 而接下來就和自然生一樣, 一樣是會痛, 催生通常半天到一天半, 而自然陣痛有時要在家裡痛好幾天", 徐醫師說依我的狀況, 可能半天就生了. 於是我跟老公決定就來去催生吧, 不然等了一個禮拜若還是沒有產兆,還是一樣要催生呀, 而且至少我們可以準備何時生BB, 兼具剖腹與自然生的優點.

現在就看是何時去催生了. 因為我的預產期是好日子, 我跟老公很衝動本來想就今天辦住院的, 不過還有一些東西要準備,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家, 把公事和家事安頓好, 明天下午在到醫院去報到吧! 就降子, 準備催生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