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回事,今天一直在處理瑄瑄的尿事。

在拔拔的車上尿濕褲子,還好迅速抱起她,就這麼播種在我身上;在外婆家的樓下再次尿濕褲子,我剛好抱著她,我的衣服再次乾了又濕;在房間的睡墊再次尿濕褲子,拔拔正抱著她唸故事,一路從拔拔身上濕到棉被、睡墊;換好衣服、更換被套、吸乾睡墊,拔拔在床墊陪她玩遊戲,不久我就在樓下聽到拔拔叫我。

心想『不會吧!第4次了。』簡直就像剛開始大小便訓練一樣。

我上樓,拔拔說這下無法再用吸乾的方式,床墊得拿去曬了。

我跟瑄說『尿尿之前怎麼都不先跟拔拔麻麻說。』表情應該是有點嚴肅。

瑄瑄馬上很緊張的唱起小太陽教的馬桶歌『屁股坐上小圈圈,噗通!噗通!什麼掉到馬桶裡面~』一字不差,邊唱邊點頭打拍子,語氣意揚頓挫像在唱軍歌,事後我跟拔拔回想覺得她太厲害了,居然可以一口氣說出這麼多清楚的字。

不過當下我完全無法開心,說了好幾次『尿尿之前怎麼都不先跟拔拔麻麻說』、『以後要先跟麻麻說知道嗎?』,就像老師在訓話。

瑄瑄低頭不看我,應該是知道自己做錯事情,氣氛有點僵,拔拔趕快打圓場,說『瑄瑄以後尿尿前要先跟麻麻說知道嘛!』,趕快帶瑄瑄去一邊玩。

一會,覺得自己有點反應過度了,也許是本來已上軌道,一下子脫序,所以自己也急了,結果還是用了自己最不喜歡的訓話方式在處理。

其實從有尿意、忍住、跟麻麻說、到去廁所坐馬桶,這一連串的給大腦指令的過程,對一個一歲九個月的BABY來說,瑄瑄已經表現得很好了,我好想真的有點苛求完美了。

轉個念頭,我再上樓,抱住瑄瑄跟她說『對不起!麻麻太急了,我們去散散步,換個心情!』

瑄瑄聽到要出門,很開心的去拿鞋,小孩就是小孩,單純地立刻就放下,而麻麻還在介意這一連串的尿事。

仔細回想其實她今天喝很多水,在外婆家又吃了很多水果,也許就這麼忍不住過多的尿意。

我也許太要求了,其實偶而出點小差錯也是生活中的一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